專業與非專業的拉鋸

今天我女兒學校來電說我女兒右眼忽然模糊,像有一層膜遮住,要我趕快去帶她,回來後去了急診,遇到認識的主治醫師(學弟),診斷不出來,改掛眼科門診,我心想八成診斷不出什麼,果不其然,診斷不出什麼,開始排了一大堆檢查,我想那肯定又在騙健保錢,檢查不出結果。

折騰了一個早上,果不其然,完全沒有結果,最後只得求助於學長,他是一名高手,眼看他和我女兒相距三米(3 meter),比手畫腳的幫我女兒治療,說什麼應該是因為家裡裝wifi所至,治療半天毫無改善,正當有點失望時,我們聊到我女兒頭上昨天不知被什麼咬了,有點紅,也腫了一個米粒大小,不知有關否。那知他手一播,馬上確認我女兒眼睛的模糊就是這傷口所引起,有關蟲毒把神經給拉緊,才造成模糊現像。其實這問題也和眼科主治醫師談過,被他笑了!

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繼續看著他比手畫腳,不出五分鐘時間,我女兒就說視力慢慢恢復中,大約過了十五分鐘模糊消失了九成。回家後完全好了,不再有模糊現象!

以上的事件給了我一個警示--這是一個由專業和非專業組成的世界,而許多人自以為自己是專業,其實他只是某一個摸象的瞎子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電子病歷介紹(一)—病歷數位化vs電子病歷

了解您的皮膚類型(一)

劇本寫作參考(一)---特洛伊--木馬屠城(四)